人民日报上的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发布时间:2020.01.03内容来源: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浏览次数:2464返回 >

_0.gif



“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 2000 多年前,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就曾这样形容城市对于人类生活的意义。人类创造了城市,同时也在构造城市的过程中塑造着生活,我们对于城市未来的设想也是对人类生活可能性的设想。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对于顶层设计者而言这是一次高瞻远瞩的战略机遇,对于建设者而言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千年大计,而对于普通百姓而言,这是一场高屋建瓴的盛大想象。“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的战略高度将造就什么样的城市,又将给与人们什么样的生活,在现存的世界城市中恐怕还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样本。





2019年11月21日,以“设计力赋能未来之城”为主题的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以下简称HIDW II)在雄安盛大启幕,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设计智力聚首,以设计思维,创造无限可能;以设计科技,驱动社会进步;以设计智慧,探究未知世界;以设计文化,延续人类发展。在HIDW II,人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设计的黄金时代已来临。2020年新年的第一天,人民日报一篇干货满满的雄安新闻汇总,让我们再次一窥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精彩内容。


_1.png

_2.jpg

雄安设计论坛举行

中外专家共话设计未来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系列活动之一的雄安设计论坛在雄安新区举行,论坛聚焦“新城市 新共建”,汇聚中外专家共话设计未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并致辞。


_3.jpg



精工设计在河北 看工业4.0到设计4.0

11月21日上午,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盛大启幕。当天下午,设计周系列活动之——“精工设计工作坊:从工业4.0到设计4.0”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馆室外会场成功举办。


_4.jpg


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在雄安正式启动

21日晚,Design Station设计不眠夜暨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成功举行,一项极具东方色彩的国际化、专业化高端赛事正式面世。


_5.jpg


工业设计

为河北制造业增添新动力


11月21日下午,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精工设计工作坊:从工业4.0到设计4.0 ”在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德国工业设计师协会组织德国设计代表团,聚焦前沿设计理念、智能制造,分享运用设计推动工业转型发展经验,与河北本土制造企业交流对接,促进双方合作。


_6.jpg


设计推动产业转型

设计力赋能美好未来


11月22日,在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河北设计成果展区,设计时尚、色彩亮丽的速干运动巾备受青睐。此次展出的运动巾系列产品来自保定高阳的河北永亮纺织品有限公司,创新的工业设计让“老字号”增添了新活力。


_7.jpg


雄安新区将征集城市家具设计方案


为打造城市家具精品,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培育雄安城市品牌,“2019雄安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征集”组织承办项目公开招标具体执行单位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招标公告已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欢迎在相关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能够统筹组织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征集、研讨交流、展示推广并能推动设计成果转化实施的专业机构积极参与。全球设计·雄安发布 

<span style="color: rgb(79, 129, 189); font-size: 20px; text-align: center; font-family: mp-quote,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引领设计新风尚


11月23日-24日,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室外会场举行。作为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活动的品牌化、市场化支撑,发布会以国际视角和全球高度打造“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的专业化、国际化设计新品发布平台,吸引全球7家海内外代表企业携新品亮相本届设计周新品发布会,聚焦科技、城市交通、智能家居、文化创意等领域,以企业宣讲、实物展示及互动等形式,从设计性、商业性等多维度展现全球前沿设计创意新品,共同探讨创造性设计如何驱动商业价值升级,受到参会的国内外顶尖设计企业和设计大师、联合时尚品牌公司、生产制造企业、知名创投代表、创业者等的关注。


_10.jpg


看雄安·高端访谈


_11.png

_12.png

_13.png

_14.png

_15.png

_16.png



关于雄安,关于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更多详细精彩内容,请识别下图二维码进行阅读。


_17.png

_18.jpg

订阅官网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关注facebook
返回顶部